《睡夢瑜伽》

想起來,我好像總有很多很多的夢,也許這是一個啟示。我也很多次的從夢裡面領會到很多東西,關於親情關於愛情關於模糊的友情。今天發現這本書,讀了前面一點點,希望可以通過這本書讓我從夢裡有所獲得,讓每天的睡眠更有意義。

 读了《前世今生》,里面所说到凯瑟琳在催眠状态下转世时的中间过程,传递的大师话语,说出很多超出她自我认知的知识,对听者很有启发,但自己却全然不知甚至不想了解。在这本书中41页说到了轮回梦,我们平日里的梦也许也在告诉我们一些很重要的东西或是有着巨大的能量,但是“梦者做出的归结而不是梦本身固有的”。其实每个人未知的自己还有很大很大一部分,而现在的我们活得太狭隘,把很多不紧要的东西看得很重并为之烦恼,也许我们真的像《超体》里演的那样,充满着无限可能,虽然没有电影里那么神但也一定是很了不起的能量,值得每个人去深入的了解。 -------------------------------•–---------------- 其實偶爾也在夢中清醒或一定程度地操控。但是由於自身意念地散亂,在知道了這是一個夢並且可以控制時,更多地是使情節朝著一些無意義的貪念上行進。書中說「不是為了飛翔,而是為了理解已被建構起來地體驗的本質及在這種理解中固有的自由。⋯⋯做真正重要的事而不要沉溺在惡夢之中,不要沈溺在無休止的漂浮之中,甚至不要沈溺在愉快的奇思幻想中。這與醒後的生活別無兩樣⋯⋯」的確,如果能在夢中做到控制自己在現實中也就有了這種穩定地能力,就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地無秩序、散亂,把精力放在很多無意義的事上一樣,這些消極的活動造成了我們夢境的散亂。所有現在都是由以前的業造成,我們對自己地放縱也是一種業嗎?對自己的放縱、無束縛導致之後越來越沉迷,無意識地就開始做無意義地事,並不對自己進行管束,逐漸地自制力也越來越差⋯⋯

评论

© 1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