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我以前很難理解為什麼佛祖會對所有的人都有慈悲之心,因為有些事真的讓人覺得很厭煩。 但有一句話大概說:現在的所有行為都是由於以前的業所造成的。當你瞭解到一些人他的行為其實是由於他以前所造的業而成,就會少一分厭惡而多一分慈悲。其實對自己也一樣啊瞭解到這個,就不會對自己進行完全的否定,甚至厭惡自己以及陷入深深的自卑與自責。你當下的負面思想也會對未來造成業,人就是這樣慢慢的越來越消極。自己要對曾經所造的業付責,也要知道當下的任何思想與行為都會對未來造成影響形成後果。每一個當下的你都會許未來的你better or worse.

…………………………………………………… 11/11早 有的时候认识到你的烦恼是由于自己所造的业,这样比去理解别人的业更好。做人不要傲气,不要老觉得是别人的问题,慈爱之心绝不是因自己的傲而产生从上而下看的放赦式的心理。 就算有人让你发火,也不一定是他的问题,而且不管是谁的问题,这都是测验自己心性的机会,对自己也是好的。
评论

© 1YAO | Powered by LOFTER